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党纪学习教育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6/05/1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护士节,充分展示护理学子风采,5月11日下午4:00,护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护理前辈郭安全、学工部(学生处)处长赵平、团委副书记张震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英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郭安全代表前辈们向护理学院全体师生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并对即将步入护理事业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学院院长李海洋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护理事业神圣而又艰巨,希望大家对护理事业始终保持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态度,持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秉承南丁格尔思想,创先争优,把个人发展与护理事业相结合,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护理工作者。

此次活动共分为授帽仪式、护理技能比赛、护理专业形象展示三部分。在嘹亮而柔美的护士之歌中,2015级新生纷纷戴上了洁白无瑕的燕尾帽,并在学院党委书记贾秀英的带领下宣读了庄严而神圣的护生誓词,同学们手捧蜡烛高唱护士之歌,歌声响彻了整个礼堂,唱出了即将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的自豪。授帽仪式之后,便是精彩而又紧张的护理技能大赛,此次比赛首次采用案例多站式的形式开展,将理论与操作相结合,考察了学生皮内注射、心肺复苏及静脉输液三项护理操作技能,及以现场提问的形式考察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六组参赛同学共24名,来自不同年级的选手以娴熟的操作,专业的态度,专注的神情打动了评委及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结束后由常务副院长郭永洪作了点评,她表示:深深被同学们的表现感动,同时也为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团队合作精神而欣喜,并期望技能操作比赛能越办越好!活动最后,护理礼仪展示队伍向观众展示了护理人员在操作中的推、蹲、坐、站等姿态,举手投足间无一不展示了护理独特的礼仪风采和文化魅力。

活动结束后,大赛获奖人员与全体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便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