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党纪学习教育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16 陈瑜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护理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塑造一个更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消防服务中心的杨万义教官,为我院教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杨教官通过照片及视频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同时杨教官通过现场演示与互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电器设施、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方法;防毒面具及新式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每位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强化了我院教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