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传承护理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护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05/25 曾敏 

5月22日,护理学院在北校区2201教室以“传承护理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本次思政课邀请了我院优秀毕业生援鄂英雄姚欢、黄秀峰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姚欢作了题为“在战疫中成长”的分享,她从抗疫出征、上岗前培训、抢救患者、护理患者的点点滴滴,向我们再现了援鄂医护工作者在鄂州的工作情况。黄秀峰讲述了给患者做治疗、进行护理操作的情节。最后他们分享了在抗疫期间的几点感悟:疫情是一面镜子,我们要分清真善恶;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直面挫折,学会勇敢,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鼻梁磨出水泡,勒痕淤血布满双颊,汗水湿透防护服……这些我们只在网络与海报中看到的熟悉画面,第一次从这些英雄的口中为我们娓娓道来,在这场思政课中,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这没有什么,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句句坚毅而朴质的语言,却有千斤重量,直击人心,将大家拉进了那些同心战“疫”的生动场景。

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做总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来临,很多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自愿加入一线抗疫。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要向这些援鄂英雄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危难时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国家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