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9 李颖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护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在南校区百川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部分有教学任务和外出学习的专业教师利用新媒体、广播、“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直播。

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向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当看到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精神抖擞、步伐铿锵的第一个走上领奖台,会议室里响起了教职工们热烈掌声;当将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的张伯礼院士、身患渐冻症却仍坚守一线的张定宇院长、攻克研制重组新冠疫苗难关的陈薇院士等英雄们出现在荧屏上时,大家的思绪又被带回到了几个月前,不少教师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表彰大会意义非凡,弘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观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平凡岗位,矢志艰苦奋斗,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应有之力。

上一条:2020国家网络安全周——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