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党纪学习教育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勇担时代使命——护理学院举行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11/05 毕丽、张凤毅 

11月4日,为了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为了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护理学院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了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护理学院院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亚玲作为援鄂医疗队代表进行主题报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此次疫情突然爆发,对护理人员来说是一场从未经历过的大考,在整个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护理人员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李亚玲用了“四个难忘”来回顾了在援鄂45天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难忘赴鄂前夜、难忘最初艰辛、难忘无法割舍、难忘拳拳爱心。在报告会过程中,她还分享了附属医院护士李红、刘芳等前线抗疫英雄的抗疫日记,在座的师生深深感受到到前线抗疫人员的艰辛与苦难、无畏与担当。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催人奋进,令人感动,给人力量。李亚玲谈到:此次抗疫中深深体会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见证了中国速度、感受了中国温度,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

报告会结束后,杨英代表全体护理学院师生向全体援鄂医疗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是这些英雄用不畏生死的逆行守护了全国人民的健康,他们值得尊敬、值得铭记,更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报告会在全体参会师生的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天眼之魂》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