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21届护生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2020/07/07 黄虹久 

7月6日,护理学院通过腾讯课堂召开了2021届护生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副书记王秀红、副院长刘志燕,2017级本科、专升本辅导员及2017级护理本科、专升本全体同学55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护理学院生产实习科科长柳忠燕主持。

会上,王秀红以《践行护生实习礼仪,防范护理法律纠纷》为题,从自我篇、师生篇、护患篇和管理篇四个方面为学生作毕业实习培训。

王秀红指出,同学们要学会转变角色、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解决问题。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学好《护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完成好实习,要确保患者和自身安全,注意防范法律纠纷;要虚心向带教老师学习,规范进行实习操作;要学会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纠纷;要遵守劳动组织纪律,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生活,遵守实习医院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接着,刘志燕对学生在实习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扮演好学生和护士的角色;二是要注意交通安全,管好贵重物品;三是加强人际沟通,增强人文关怀。

最后,杨英结合护理就业工作现状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培训指导,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二要准确给自己定位,明确就业目标;三要兼顾好实习和就业的准备;四要做好考研,继续深造的准备;五要做好疫情防控,虚心刻苦学习。她勉励同学们做对社会有用的合格护理人才。

柳忠燕对下临床实习前的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同学们加强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护理相关核心制度的学习。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通过讨论区留言:会议不仅使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实习的目标及方向,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的鼓励与关爱,增强了实习生活的信心,为顺利进入实习阶段、促进角色的转换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到护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