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教师带班促学风 专业引导迎认证——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主题班会活动
2017/05/16 陈瑜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内容和意义,以积极心态为专业认证做准备,我院于5月4日至15日分别在各年级共10个班级召开了“护理学专业认证”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持。

在2014级护理专升本甲班、2015级护理甲班,王芸芸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即将迎来的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并以举例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专业认证能促进护理学教育国际化,促进创新发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的信誉。其次,王芸芸老师从专业认证的考察重点、工作特点、标准、指标以及现场考察的内容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全面的介绍。最后,王芸芸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具体问题。

在2014、2015、2016级护理助产班,徐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其次,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对护理专业、护理学院以及各位同学所具有的导向、诊断、激励、管理和研究功能;对学校和学院的教育理念、教学改革、教育管理和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最后徐锟老师做出总结: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急、困难多,是全校的重要工作,作为护理学院的同学,更应该团结努力,展现良好的学风、班风和校风,为学院和学校做出贡献。

在2014级护理学专升本乙班、2015级护理学乙班,李红老师首先从“什么是护理学专业认证、护理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认证的关键、认证考察与学生相关的重点”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紧接着班委代表结合自己对专业认证的认识就当前班级学习和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向李红老师做了简要汇报。针对班委汇报的情况,李红老师结合《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班级学生存在的问题做了较详细的指导和解答,让同学们对如何迎接护理专业认证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最好,李红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在2014级护理班、2016级护理甲班及护理乙班,卢海霞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护理学专业认证”。其次,从“护理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认证的关键、认证考察与学生相关的重点”等方面做了介绍,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联系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大纲内容。最后,卢海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认证工作对建设发展学校和学院的重要意义,在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与发展,成为全方位的栋梁之才。

通过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基本内容、目的和意义,表示自己要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专业认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成为优秀的护理人才。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比赛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追溯党建之路,展望红色奇迹”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