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2017/07/05 李颖 

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护理专业内涵、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保障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7月3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护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英、副院长刘志燕、学生科科长曾敏、生产实习科科长柳忠燕、优秀毕业生代表钱兰芳、杜伟、辅导员李颖及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曾敏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荣获2017年贵州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PICC护理专业一等奖的钱兰芳、贵州省人民医院急诊留观输液中心护士长杜伟作现身说法。他们用风趣幽默的开场,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在和同学们讲述毕业实习经历之余,也分享了她们8年工作、生活中所获得的经验和对护理专业的思考。钱兰芳提醒学妹学弟在实习期间,要进一步明确护理专业内涵、培养良好的职业价值观念;杜伟则强调护理工作积累过程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们以身边的优秀护士作为榜样,不断学习和积累,学会成长。

其次,杨英用直观的数据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压力的存在,提醒同学们要有就业紧迫感,并以往届毕业生就业时的实际情况和面临问题,告诫学生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精神面貌、言谈举止、专业技术和从容应变能力的重视,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从现在开始,明确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理性对待就业现状;第二,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现今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的考查要求严格全面,同学们更要全面提升自己做好充分准备;第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通过学习学会成熟和成长,通过学习提升沟通和交流的能力,通过学习学会做人和做事。

再次刘志燕从临床实习过程中实习生应具备什么、注意什么等内容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并重点对实习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注意规范。要求同学们以规范理论为标准,在实习过程中认真体会,同时注意保护自己;二是严格遵守。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单位的一切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熟悉和掌握管床病人的一切情况;三是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即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端正态度、注意行为举止,用微笑、细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最后,柳忠燕给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生科研论文设计的写作和要求,并对同学们针对毕业实习提出的疑问给予一一解答。

毕业实习是帮助同学们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缩短从一名大学生到护理专业人员差距的重要环节,对其职业生涯规划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相信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能更加全面的理解护理专业内涵,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忆党史、强党性、提素质”活动月之主题观影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