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2017/09/06 马景瑶 

9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教育。护理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英主持。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贾秀英为新生作了主题为《大学生活—用心开启你的智慧之旅》的讲座。贾秀英首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理想追求与中学的不同之处。接着,贾秀英从适应大学生活的步骤、提高适应能力的建议、处理人际关心的技巧、战胜人性弱点的方法等方面介绍经验,以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副院长刘志燕为2017级新生作了以专业思想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刘志燕从护理学的内涵,护理学的专业培养目标、能力要求、知识要求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使新生对护理学专业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有了初步的规划。

教师代表徐锟则从专业思想引领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护理学学习经历。徐锟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联系当今社会发展的现实,以老年人护理和孕妇护理为例分析了护理学的现实发展状况和长远发展前景,使新生有了更高的职业期待。

最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英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杨英向同学们强调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学习手册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第二,要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第三,要知行合一,重在落实。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活动的会场气氛活跃,达到的教育效果显著:一是有利于新生明确大学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二是澄清了新生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误区,明晰了新生的职业发展方向。三是增加了新生对护理学的专业认知度,提升了专业认同感,稳定了专业思想。

上一条:护理学院在新生班级开展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实习生大会暨专业认证实习生模拟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