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14 王晓玲 

为贯彻贵医党发〔2018〕20号文件要求,响应校团委2018年暑期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7月11日,在学生科科长曾敏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25人组成了“禁毒与天使同行”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黔南州贵定县昌明镇开展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天,分团委负责人王晓玲老师与昌明镇政府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随即,“禁毒与天使同行”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贵定县昌明镇白马村,队员们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宣急救知识,扬医德医风”义诊活动和“关怀功在当下,情系祖国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村民们带去了温暖,让当地的群众感受到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活动第二天上午9点,服务队到达贵定县昌明镇,分组开展了“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国家”禁毒知识宣讲、禁毒知识问卷调查、“点点爱心暖人心,滴滴关怀递温情”慰问革命老前辈、发放常见病防治宣传单、常见病防治咨询、发放常用药品、为群众测量血压、预防艾滋病宣讲、红十字急救培训九项服务的同时,服务队还前往昌明镇文江村,采访了贵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曹刚、贵定县综合办副主任董晓军和贵定县禁毒办工作人员钱伟,主讲人钱伟同志结合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嘱托当代青少年谨慎交友,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

在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学科优势和专业技能,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同时还感受到了凭借自己的奉献能够给予他人无比的快乐与满足,在学会珍惜眼前的生活与学习环境的同时,更增加了对自己专业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18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