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教育
2018/09/21 李杏春 

9月20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教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英、副院长刘志燕、学生科科长曾敏、生产实习科科长柳忠燕、2018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曾敏主持。

杨英以四个问题为切入点,为新生详细阐述了护理的定义、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医护区别和大学生生涯规划。大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杨英以贵州省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苏雅香为例,强调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光荣性,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榜样的精神。最后,杨英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制定明确的目标,提高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以便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刘志燕为2018级新生作了以专业思想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刘志燕从护理学的内涵,护理学的专业培养目标、能力要求、知识要求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使新生对护理学专业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有了初步的规划。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活动的会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帮助同学们加强了对护理专业的认识,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会开展招新面试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8级新同学军训简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