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19 陈娟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护理学院结合本专业特色,组建“医路建功,护理同行”社会实践服务队,协同设立于护理学院的贵州红十字护理志愿服务队,于7月14日前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马路乡马路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天,一抵达马路村,服务队稍作休整,就分头行动开展了“建国70周年”问卷调查活动,了解新时代给当地人民带来的生活变化。随后,队员们看望了当地的残疾人士,给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和温暖的问候。老师和同学们结合所学的护理知识和技能,耐心的指导病人家属日常护理工作。当天志愿者们专程看望了当地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给老人送去了爱心大米、油、洗衣粉等物品,聆听老人讲述自己在战争中的亲生经历,从中感受到中国军人大义凛然、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场坚定革命意志的洗礼。

活动第二天,带队老师李杏春与当地镇政府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为今后护理学院持续有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创建稳定基地。队员们早早地就带上药品、血压计、听诊器等在马路村村委会内设置政策宣讲和健康宣教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急救知识、防艾知识和禁毒知识。经过志愿者们的细心讲解,村民们对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队员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真诚赞许。宣教活动结束后,为了解当地的医疗服务情况,队员们来到了当地的卫生院,进行了“医疗卫生现况调查”并采访了院长,调查结束队员们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合影留念。走出卫生院,志愿者们探访了当地的特色文化——“脸谱”,从老艺人的口中了解了脸谱的相关历史,学习了“脸谱”的相关知识。

活动第三天,队员们来到了马路乡的燕旗堡村,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发放一些家中常备药品,进行“医疗卫生情况”问卷调查。许多老人不了解血压的概念,队员们耐心地为村民们解说,并提出合理的健康维护建议,村民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意让队员们感受到学好专业、服务于民带来的成就和快乐。下午,队员们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爱心,给他们发放了提前募捐的玩具、文具和书籍等,陪着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村庄里荡漾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微风吹拂,暮色将至,队员们一天的活动也在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7月17日,队员们带着满满的回忆与收获,踏上了归程。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懈努力。

上一条:金秋累硕果,护院迎新才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简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