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11/10 龙钎 

11月9日中午,为了提高我院团学干部工作效率和能力,增强学生会工作人员与各团支部(班)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百川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护理学院团学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何为、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正副部长、2019级—2020级团支部书记或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玲主持。

首先,王晓玲对团学干部工作能力提升、第二课堂学分认证等现有问题进行了概括总结。她表示,学生会工作人员作为与同学沟通的第一道桥梁,应当加强与各团支部(班)的紧密联系,互相学习与帮助。接着,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黄露瑶和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张凤毅同学对各自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们分别对学生会内部交流培训、学生会成员综合能力、执行力以及各团支部(班)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情况等情况进行了报告。主席团代表、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各团支部书记或班长也对学生会工作、团支部(班)工作也在会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何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根据《中华全国学联章程》规定,护理学院学生会成员由护理学院全体同学共同组成,要最大限度的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宗旨,积极动员全体同学参与学生管理和文化活动。并针对所提问题,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要结合实际的完善学生会相关会议制度及团支部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使参会人员认识到了,学生会回归服务同学的宗旨,就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服务的对象是“大众”而非“小众”,帮助解决的问题更多是“共性”而非“个性”。学生会不是学院行政管理部门的“子机构”,不是学院团委的“小跟班”,也不是学生社团的“管理员”。学生会只有真正聚焦主责主业,才能与广大学生打成一片,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纲举则目张,本立而道生。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上一条:开展就业指导 抢抓就业先机——护理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简历制作指导培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各班主题班会并走访学生教室和宿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