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你的未来,由‘礼’掌握”人文素养培训讲座
2020/11/06 刘妍、曾钰 

11月5日,为增强同学们的文明礼仪素养,树立良好形象,更好的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促进德育工作开展,构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护理学院在南校区礼堂组织开展了“你的未来,由’礼’掌握”人文素养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秀红主讲,学生科副科长毕丽主持,辅导员刘妍及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中,王秀红以“什么是礼仪?”引入此次培训讲座的主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礼仪的定义、概念、重要性,让大家知道礼仪是一种处事理念和行为规范,礼仪是一种风骨,流淌在我们的血液当中。接下来她阐述了礼仪的六个基本原则,也谈及了许多着装的基本原则,并联系实际生活和社会普遍现象为大家生动细致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礼仪,如化妆礼仪、着装技巧、餐桌礼仪及宿舍礼仪等,其中还特别强调了面试礼仪、师生之间的礼仪规范。最后,她用“美要实践,美在实践”作为结束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让学生对“文明礼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同时也学到了更为丰富的礼仪文明习惯,深受同学们喜爱。为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知礼、懂礼、守礼、用礼”,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各班主题班会并走访学生教室和宿舍
下一条:护理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