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2020/11/26 杨叶卿 

11月19日-24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校园安全,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护理学院各年级积极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班干主持,护理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班会围绕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治及如何识别生活中常见的毒品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毒品的了解。随后,主持人详细讲解了吸毒传播病毒并让人感染各类传染疾病的过程,注射毒品对个人、他人、家庭以及社会的重大危害。班会中,主持人还给同学们呈现了吸毒者各类精神萎靡的图片,这些照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对人身体的毁灭性伤害。

最后,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认识,各班组织观看了各类禁毒扫毒的优秀影片,如《湄公河行动》《扫毒》《毒战》等。

通过本次班会学习和观影,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毒品的基本知识与常识,而且更深刻地了解到吸毒、贩毒的严重危害性,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和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谨慎交友,不进治安复杂场所,同时表达了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第四十三期团校开班典礼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第二次例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