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技能协会无菌技术部分操作和穿脱隔离衣培训
2020/11/30 罗静静 

11月28日,无菌操作是临床医学和各生物实验中一项重要的操作,其意义贯穿了整个临床护理工作。为牢固树立护理专业同学们的无菌观念,贵州医科大学护理技能协会于在南校区百川楼三楼阶梯教室(一)及模拟病房(五)对2020级成员进行了无菌操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护理技能协会技训部组织。

培训分为两项内容。首先,由副会长张喜路同学和技训部3名成员分别对无菌治疗巾包的开包与回包、治疗巾的折法、使用无菌持物钳筒、无菌储槽及穿脱隔离衣的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及示教。 其次,协会成员来到模拟病房(五)进行实践操作练习。操作全程由2019级协会成员进行指导,指出并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在本次培训过程中,要求每位成员做到在操作中不断强化无菌意识,严守操作规则,严格执行无菌制度。最后,也如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使每位成员对无菌操作的概念,操作原则,操作细节,操作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协会成员在日后的护理工作中能时刻保持无菌观念,达到从细节上预防感染发生的效果。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第四十三期团校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