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12/08 何可欢 

12月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学生以杨明同志为榜样,培育见贤思齐、无私无我的大学生美好品质,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护理学院各班组织同学们采用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的形式,观看了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明同志用淳朴的语言讲述了他投身农村教育事业,并且十年如一日一直坚持的人生历程。杨明同志家乡在杭州,他在贵州度过了最难忘的11年,为的是希望更多小孩能走出偏僻的山区。他不计薪酬,放弃自己的高薪工作,支教是他的梦想,他说:“只有自己想做的才是该做的”。2009年,杨明同志来到贵州支教,泥泞的小路,他的运动鞋换成了解放鞋。简陋的环境触动了杨明同志的心弦,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支教结束后,他考了黔西县特岗教师,选择了比瓦厂小学更偏僻的黔西县观音洞镇景山小学支教。每天背着大背包下山去买菜,挑水,做饭,批改作业,十年如一日。村里许多泥泞小路都留下了杨明的足迹,他不知走了多少山路,温暖了多少山村小孩。杨明很享受这种时光,他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同时他也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的家人。

120分钟时间里,杨明同志报告会圆满结束,报告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崇高的洗礼。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次立德树人的金牌思政课,是一次使命担当的精品思政课。杨明同志用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平凡岗位的事迹向我们完美诠释了“为国育才”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情深之处,同学们潸然落泪,并表示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以杨明同志为榜样,做一个时刻怀有爱心、坚定信念的大学生。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
下一条:护理技能协会无菌技术部分操作和穿脱隔离衣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