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二期)
2021/01/26 杨叶卿 

《长江东流逝水我随党旗抗疫写韶华》

我叫蔡小华,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2020年2月11日我作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随贵州援鄂医疗队来到鄂州。疫情所需,培训短暂结束,在通过院感科考核第二天,我率先进去“舱内”工作,出舱之后见自己双手淤青,碰水或是风吹之时,火辣刺痛,得知我的情况之后,莎莎姐先是立马找来医生替我瞧瞧,医生说是消毒液的灼伤,让我观察一两天,于是她找来物资中的护手霜,帮我将双手敷着厚厚一层,在用薄膜手套套上,调个半小时闹铃,操作之余还再三叮嘱:“战疫要小心,不能马虎”。

我清晰地记得,3月4日,这一天我接到电话通知准备调岗,从感染一病区调到二病区。于是,我不舍地和我的病人们告别。

一个病人说,你防护服上忘写名字了,来,我帮你写上。病人写着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护目镜有些模糊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人员,能够深入一线、直面病毒、抗击疫情,深刻地体会到生命是可贵的!

《疫情下的坚守》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请问您近期去过疫区吗?有没有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最近有没有过发热咳嗽的?”这是奋战在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王文娟的日常一幕。

作为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7届毕业学子,自1月23日,全院动员抗击疫情以来,王文娟深刻意识到使命正在召唤!于是她决定与其他预检分诊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入医院急诊楼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她与同事们依据医院流程认真分诊,用落到实处的细节管理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避免对院内其他人员造成交叉感染,每天重复着看似简单,实则是非常重要且有风险又繁琐的任务。疫情蔓延,站在分诊台每天接诊发热病人几十人,王文娟说刚开始内心还是有些感觉恐慌、害怕,但想想赴鄂一线的艰辛,她咬咬牙就这样慢慢地坚持下来...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三期)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一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