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五期)
2021/02/22 杨叶卿 

《病区间的“飞人”》

逄锦,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硕士毕业生,现贵州省人民医院心脏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3月25日,作为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的她同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一起平安回黔。

回想起过去34天的“战斗”,逄锦感慨万千。2月21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省武汉市,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队员们分别来自全省59家医疗单位,当接到联络员这份工作后,逄锦立即对170名队员的名单和履历进行了收集和编档,以便之后的工作分配,并连夜整理了大家的资料。她好似8个病区间的“飞人”,随着大家陆续进入临床工作,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主要负责8个病区,而作为联络员的逄锦,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还要往返于这8个病区。在这样的工作量之下,逄锦在最初的一个星期内,每天仅有四小时的睡眠时间。

“这位老人虽然偏瘫,但仍坚持用颤抖的手一字一句地写下了自己的感谢之情,让我非常感动。”这封来自病区间患者的亲笔感谢信让冬日里的逄锦温暖如春。

《勇做前线的“坚强后盾”》

我叫何克珍,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乙班的学生,同时,我更骄傲的是一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

疫情当前,正值青春。我毫不犹豫的决定做一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我深知志愿者工作或许会有一点辛苦,但朝七晚七的日子里我感觉到每一分钟都很充实。每天与村里的其他志愿者对外省归来、离开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并告知家属及时向村里汇报;对村里的路段进行合理封堵,并且在村路口进行了交通管制;对不了解情况的居民进行宣传和讲解,落实到每家每户。

作为一名医学生,虽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我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特别是需要帮助的人。前线需要人,我虽不能勇往直前,但我希望做他们坚强的后盾,保证病毒的少扩散,减少他们的负担和压力,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该为国分忧,并主动、自觉地去做好这件事,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嬴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中国,我愿与你同风共雨》

我叫黎政燕,一名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乙班的学生。新冠病毒的无情来袭,让大家猝不及防。国家有难,作为00后的我们理应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累并快乐着!”是我最真切的感受,作为志愿者在卡点对来往的居民进行体温测试,并且登记个人信息,尽量劝导邻居不要出门,做好防护工作。过程中虽有艰辛,但内心是幸福的,能够为小区为社会奉献力量就是快乐的。通过志愿活动,我感受到大家团结一致,一起办一件事的齐心协力,邻居们担心社区口罩,酒精不够用,免费送到自委会。这一点一滴都让我感到温暖。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我们华夏儿女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一定全力以赴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例会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四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