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妇儿科护理学教研室开展临床护理教师试讲活动
2016/12/09  

为了进一步规范护理教学,加强临床护理教师教学水平,12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妇儿科护理学教研室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3102教室开展临床护理教师新教师试讲活动。试讲教师为拟首次参与《助产学》理论授课的三位临床护理老师。护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王秀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科护士长文平以及护理学院部分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试讲活动。

三位老师在课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将临床一线的新知识以及操作技能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也充分体现教学思路。三位老师均来自临床一线,具有很好的实践经验,但作为第一次从事理论授课的教师,在教学细节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对此,护理学院的专职老师们从授课技巧、课堂设计、讲授方法、重点难点等方面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三位老师能将其丰富的临床经验与课堂教学有机的结合,用更好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传授给学生们。三位老师也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深表感谢,并表示要尽快完善自己,力争成为优秀的教师。

试讲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加强临床护理老师的试讲等教研活动,可以很好地挖掘临床一线教师的教学潜能,为护理学院增添新的师资力量;而护理学院的教师也在临床老师的试讲过程中受到启发,对教学起到了促进作用,真正达到院院合一。

(图为分娩室黄仙老师讲授胎儿窘迫)

(图为分娩室陆润老师讲授宫颈环扎术)

上一条: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来我院选拔实习生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