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技能协会举办“护理技能操作观摩”活动
2017/06/30 王洁 

为了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护理技能操作能力,并带动大一同学,让他们尽早接触实践操作,提高学生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意识,2017年6月27日晚上19:00,护理技能协会在百川楼护理学基础技能实验室-阶梯教室1举办了护理技能操作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了护理学基础教研室肖霓老师为同学们做示教,示教内容为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和女病人一次性导尿术。协会会长王洁、副会长夏啰啰、各部部长以及部分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肖霓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护理技能操作在临床上的重要性,以生动的临床案例引导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重视护理技能操作、需加强人文关怀。然后,肖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示教了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和一次性导尿术。老师的操作细致入微,每一步都讲解清晰,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扮演“患者”。示教的过程中,大家都专心听讲,积极思考。操作结束后,肖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疑问,表达自己的想法,肖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之后,肖老师强调了无菌操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操作的每一个步骤。最后,会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护理技能协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抓住每次活动的机会,熟练掌握每一项护理技能操作,真正体现协会的价值。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护理技能操作的热情,让同学们认识到技能操作的重要性。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从而提高自己的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护士。

上一条:护理学院与附属医院临床实践教学沟通会——暨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材料准备工作培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