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恳谈会
2018/11/14 陈娇 

11月12日至13日,护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恳谈会分别在北校区和南校区召开。我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管理科、教学科研管理科、生产实习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王秀红主持。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将会前收集到的关于教师授课情况、学习中遇到的困惑、难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具体问题如:部分课程教师讲授过程中互动不足、重点不够突出、讲授进度过快,文科背景同学学习一些基础课程时理解掌握困难;高年级小组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过多,学生压力大,部分学生自律性差小组教学贡献不足、参与度不高;课间临床见习人数多,部分课程见习临床病例缺乏,效果不佳;同学们也对一些教师提出表扬和肯定,建议加强开展“雨课堂”教学,合理安排部分课程的授课计划和进度。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场的老师给予了解释和答复,并对同学们给予学习指导、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要有吃苦精神,学习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主动克服并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有效的学习方法,重视学习效果,在学习主动性和自律性上下功夫;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小组学习中要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互学互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学习风气;四是希望同学们在日常教学中遇到问题,应及时反馈和沟通,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整个座谈会老师同学都坦诚交流,畅所欲言。会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学院安排教管科进行整理,并予以落实反馈。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护理学院教学中期检查自查及校级督查顺利完成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毕业实习巡回教学及教学督导检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