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急危重症护理学》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2021/02/03 卢海霞 

2月1日,外科护理学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急危重症护理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重视课堂思政》。会议由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韩樱主持,院党委书记杨英、院长李亚玲及《急危重症护理学》15名授课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杨英谈到2020年教育部发文《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纲要为指导,专业课程要根据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课程的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课程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并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接着杨英以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在《人体解剖学》课程中融合德育教育为例,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寻求课程德育内涵切入点。杨英强调全体授课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课程思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授课过程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最后对授课教师提出六个要求:一是政治要强,二是情怀要深,三是思维要新,四是视野要广,五是自律要严,六是人格要正。

李亚玲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要高度重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作用;强调授课教师要深入临床一线,通过鲜活的案例彰显课程特色。

最后课程负责人卢海霞就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了课程目前的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课程的学期计划。

通过此次会议,授课教师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理解、拓宽改革思路、强化交流研讨、探索更适合本课程的改革方法提供非常有益的指导和帮助,获得教师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完成“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第二轮选拔暨第一阶段培训总结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完成“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参赛选手选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