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管理>>正文
 
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2019/07/24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事故,保障同学的人身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消防法》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本规定适用范围为我院所有学生宿舍,适用对象为在学生宿舍住宿的所有人员。

二、在我院学生住宿的全体住宿人员及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应保持高度的防火警觉性,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本规定,勇于和影响消防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三、严禁在宿舍内私自乱接乱搭电源线路,严禁接路灯线路用于寝室照明。

四、严禁在学生宿舍存放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烙铁、电熨斗、电热杯、电热毯、电炒锅、电水壶、电暖器、空调、煤油炉、酒精炉、蜡烛等器具和物品,严禁在学生宿舍内存放汽油、煤油、酒精、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严禁在宿舍内自炊。

五、严禁在学生宿舍内燃烧废纸杂物,严禁乱丢烟头等火源。

六、住宿人员应爱护消防设施设备,值班人员应经常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如有异常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严禁非火警动用消防设备和器材。

七、凡违反本规定者,除责令立即改正和赔偿损坏外,可对当事人加处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学籍,造成火警、火灾事故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对不服从防火安全管理、态度蛮横、无理取闹和多次违反本规定的住宿人员,按照本规定的有关条款加重处罚。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关于聘用在校研究生担任助教工作的办法(试行)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德育记分标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