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专硕研究生教学会议
2020/06/03 田晶 

6月1日上午,护理学院护理专硕研究生教学会议在北京路校区第一教学楼三楼办公室召开,护理学院相关研究生教学、管理教师及2019级全体专硕研究生参会。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主持会议。会上她对教育部学位办及护理学院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研究生临床轮转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就同学们关心的护士执业资格注册问题、临床实践轮转问题、开题报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对前一阶段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在线授课或延后开课的两门课程安排进行了通报说明。

按照护理学院专硕研究生培养计划,2019级专硕研究生同学需完成24个月的临床实践能力学习。因前期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未能按原定计划进入临床,对此王秀红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根据学校规定,研究生同学上周已经全部返校,本周内与务必抓紧与导师沟通,制定完善个人临床科室轮转计划,明确教学目标和时间节点,以便与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组联系安排协调具体事宜。二是到希望同学们进入临床科室后服从安排,以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的心态认真学习,要积极参与科室医护学习、小讲课等学术活动,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提升自己。三是要吸取以往学姐们开题、毕业答辩的经验,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和调研内容,制定计划,准备论文撰写,要树立科研诚信、杜绝编造数据、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事件的发生。四是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同学们还要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轮值晚夜班上下班时,无论住校还是走读,均应注意人身安全。同时在临床学习中要加强风险意识的培养,依法工作,杜绝医疗纠纷发生。

会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晶、护理学基础教研室王芸芸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参会研究生同学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为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邀请全国医学研究生教指委专家指导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