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全国医学研究生教指委专家指导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
2020/05/27 李悦、王芸芸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贵州省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做到管理不放松、质量不下降、毕业不延误,确保研究生培养顺利完成,护理学院于2020年5月26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有幸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岳教授担任答辩主席,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石国凤教授、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江智霞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子云博士、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徐键炜博士担任答辩委员,护理学院王芸芸讲师担任答辩秘书。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导师、专业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近50人旁听学习。

2020届共有8名硕士研究生参与论文答辩,答辩论文包括围绕护理临床疾病与基础研究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橙皮素对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的实验研究及临床验证、橙皮素调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的实验及临床初步研究;研制评价工具并开展实际运用的答辩论文——ICU护士对有创机械通气撤机指征知信行问卷的研制及应用、多发伤患者ICU护理监测评估量表的研制与应用、ICU护士对医疗器械相关性压力性损伤知信行问卷的研制及应用、基于Servqual模型探讨血透中心患者对护理服务质量评价的研究;以及当前热点研究方向老年保健与护理和延续性护理相关的论文——单侧全膝关节置换老年患者术前衰弱状态及其对康复结局的影响研究、认知—行为干预在门诊颞下颌关节紊乱患者延续性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答辩会上,答辩学生通过在线平台屏幕共享演示PPT,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同学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分别做出认真回答。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通过微信匿名评分的方式进行论文评分,采用问卷星匿名投票表决。经专家的严格评议和审核,8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建议授予医学硕士学位,并推荐一篇论文参与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答辩会历时7小时。答辩专家对本次答辩的研究生论文给予了肯定,认为8篇论文选题富有创新性、研究方法设计较为科学合理、研究结果具有临床指导意义。同学们流畅的汇报,专家们的精彩提问与点评不仅让参与答辩活动的师生得到科研相关知识和能力的提升,更从专家身上学到了严谨治学、求真创新的学术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学科发展内涵积淀了能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护理专硕研究生教学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