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刘健副校长出席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教学工作会
2019/07/20 王秀红 

7月18日,护理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刘健出席,护理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学骨干及硕士以上学历青年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主持。

会议共分为3个环节进行。首先刘健就我校护理学科发展建设及研究生导师培养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科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要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二是加强环节把控,确保护理研究生培养的质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确保学院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坚持按制度管理,明确学校-学院-教研室-导师四级管理中护理学院的核心责任,各教研室和导师要把好方向、保障质量、提升水平,导师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关键,要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护理学院和护理部要深入思考如何提升护理学科综合水平和专业层次。要统一思想、打破壁垒、凝练特色、找准突破口,抓住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我校护理学科发展,特别是研究生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提升学科影响力。不闭门造车、不甘于现状,敢为人先、奋发图强,担当起学校81年历史对护理的重托。

接下来,王秀红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顾颖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第三个环节,王秀红针对2019年新招护理专业硕士教学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并与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亚玲一起就专硕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落实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商定下一步的工作要点,确保9月新生入校后顺利开展相关教学,并为后续培养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是我校2017年获批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及2018年新导师遴选工作完成、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后,护理学院和附属医院护理部共同组织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通过会议引导导师尽快进入角色,加强思想意识建设,明确导师职责,提前谋划、有效落实新生入学后的教育培养工作,加强学校护理相关教师的学科发展意识,加快建设护理研究生培养团队,为扎实推进我校护理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条:专家做客“护理沙龙”,聚焦护理研究生教育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