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2020年第四期“云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0/09/26 王晶 

9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2020年第四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以“云会议”形式进行,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研究生共计43人参加会议。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2018级老年保健与护理方向研究生王晶主持。读书报告会分为研究生汇报和师生点评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2019级研究生李均凤、邵丽梅、唐帆3位同学以PPT的形式进行分享。随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对3位同学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为学生提出建设性意见,提供专业性指导,展开讨论交流。

李均凤以“基于Cochrane系统评价报告”为主题,从国内系统评价的现况、Cochrane系统评价的步骤及评估工具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通过文献介绍了外周静脉导管的更换时机,对临床护理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邵丽梅以“中国老年护理核心能力测评指标构建的质性研究”为主题,介绍了核心能力的相关概念、并通过文献分享我国老年护理核心能力测评指标的构建过程,思路清晰,内容详细。

唐帆以“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为主题,从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的概述、应用现状、应用实例等方面进行汇报,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为今后的护理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最后,老师们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线上面对面点评,对学生汇报内容就选题意义、内容掌握、延伸拓展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作为研究生培养学术综合成绩评定参考。

读书报告会不仅培养了研究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还丰富了研究生的知识面。同时通过读书报告会这个交流平台,提高了师生之间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性,在相互交流中,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并让其学习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这样的读书报告会必要而有意义。

上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