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2021/02/07 卢海霞 

2月5日,护理学院在北京路校区行政楼八楼医务处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秀红主持,院党委书记杨英、院长李亚玲、副院长刘志燕、教学科研管理科及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青年骨干教师共计22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秀红解读了《贵州医科大学关于制(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护理一级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等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梳理了近几年我院研究生培养及课程教学的情况,重点分析了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李亚玲对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进行了部署动员并提出新的要求,指出课程教学是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教学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她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应转变思路,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促进教学相长,早日成长为学科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和接班人。

杨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开启护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新起点,青年教师应加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持续学习,加强自身能力修养。并给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打造金课,消灭水课。二是更新教育理念,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

最后参会教师就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青年教师加深了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内涵认识,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进而提升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学习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第一学期期末师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