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不惧艰苦、不忘初心 至诚为民、牢记使命——护理学院开展“陈立群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2019/11/18 张黎 

按照省委、校党委要求,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11月15日下午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陈立群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原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他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骨干队伍,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他心有大爱、无私奉献,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

通过对事迹材料的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受打动。大家认为:陈立群同志放弃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远赴千里之外,全身心投入西部贫困地区的脱贫发展,不惧艰苦、婉拒高薪,不忘初心、至诚为民。他“把他乡当故乡”,为当地的发展走遍了千山万水,想尽了千方百计,吃尽了千辛万苦,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全部奉献给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去认真学习。

党委书记杨英对学习作了指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需要一大批像陈立群一样优秀的人才投身战斗。我们要对照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随时检视自身行为,坚守好自己的初心,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