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乐园>>正文
 
心理防疫,你我共成长——护理学院举行“抗疫”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2020/06/22  

2020年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工作都带来了影响。作为高校在校生和护理专业学生,同样也可能经历过焦虑、恐惧、无所适从等情绪感受。为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正性认知,缓解可能存在的恐惧、焦虑等负性情绪,6月17日,护理学院举办了“心理防疫,你我共成长”——“抗疫”心理调适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开展形式,护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援鄂护士陈志妹校友受邀主讲。

会上陈志妹结合自己援鄂“抗疫”的心理历程,分享了自己如何调试因对疫情的未知带来的焦虑、恐惧和害怕等心理问题,最终积极勇敢投身于抗疫战斗并取得胜利的故事。她说自己从最初的担心被感染而产生恐惧、从一些身边负面情绪的影响而感到沮丧和焦虑,到最后克服心理障碍勇敢冲到“抗疫”前线悉心护理新冠肺炎患者,并取得胜利,并得到心理上的成长,更加懂得了感恩和保持积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她讲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先要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服从党的领导和安排,攻坚克难,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期望,认真开展护理工作。其次,在救治过程中坚定必胜信念,一丝不苟,注重细节,同时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主动调适自己的心态,遇到问题和难题,主动及时向党组织汇报,依靠党和人民的力量战胜病毒,英勇抗疫。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热爱护理学、助产学专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护理技能操作,在临床上用积极的阳光的心态救治病人,在岗位上用抗疫精神激励自己,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人员名单
下一条:护理学2017级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