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乐园>>正文
 
护理学2017级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2019/06/24 向仕凤、谭舒雨 

为增强大学生对生命教育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学生探索生命的积极意义,思考人生,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珍惜生命,热爱生命。6月21日,护理学2017级在南校区召开了“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分为两个班进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贵州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淑雅、副主任吴昌学、辅导员马景瑶、班主任吴俊分别参加了各班活动。

甲班班会由崔玉琪主持,班会上冯萍通过真实的案例,并以“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能决定生命的宽度”给予同学们由衷的劝慰。吴俊通过思想上和行为上对生命的阐释,让同学们知道多沟通、勤思考的重要性,及如何让自己的生命大放异彩。随后,吴昌学老师发表他对生命的看法,表明敬畏生命,应先从保护自己开始,要相信坚持下去的人往往能绝处逢生。

乙班班会由郝芳主持,班会上黄虹久围绕主题,给同学们讲解生命教育的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杨英指出,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善待生命,也应珍惜时间,活在当下。刘淑雅老师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尊重生命,她还鼓励同学们安心上学、学以致用。

此次班会围绕生命易逝、感悟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善待生命五个部分展开,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珍惜时间,善待生命。

班会结束后,参加班会的领导及老师对学生社团和新媒体工作室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并走访了学生寝室。

上一条:心理防疫,你我共成长——护理学院举行“抗疫”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2017级开展“大学生恋爱观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