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公益>>正文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巢”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2 杨水英 

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仁道博爱、无私奉献的精神,11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贵州医科大学分队、贵州红十字护理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一行20人,前往贵阳市花溪区亲情老年公寓开展了以“暖巢”为主题的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妇儿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刘林敏、贵州医科大学护理技能协会部分成员、护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养老院,立即行动起来。首先,2019级研究生李悦为老人们进行了中老年健康保健知识义讲活动,她为老人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中老年易患疾病的防治,如: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并且给予了相应的饮食指导和保健教育,宣讲活动气氛热烈,老人们在听讲的同时,不时提出问题,希望了解更多健康保健知识。通过健康宣讲帮助老人们加强常见病的防范意识,树立起积极的生活态度,主动配合护理员照护。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同时耐心地回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不忘做好日常健康宣教;健康护理志愿服务告一段落,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有的组织老人一起唱歌、有的陪老人下象棋、有的围坐在老人身边与他们拉家常、回忆过往……

临近中午,志愿者一起动手将悉心准备的食材拿出来,为老人们包起了“爱心”饺子,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虽然包饺子技术参差不齐,但饺子内包着的爱心却都是满满的。热腾腾的饺子飘来一屋子的鲜香,志愿者们在养老护理员的帮助下,把一碗碗饺子送到老人手里、喂到老人嘴里。老人们的笑颜表达了他们内心的真切感受。

午休时间到了,“您好好休息!放心吧爷爷奶奶,下次我们一定还会来看望你们的。”志愿者们在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挽留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暖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陪伴,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让“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无私奉献、仁道博爱的精神得以继承和发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己所能为践行志愿服务而努力。

上一条:护理学院联合校学生会开展“衣以寄情,携手同行”献爱心衣物募捐活动
下一条:“青春健康 ‘救’在身边”——红十字急救员培训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