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公益>>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地区开展“脱盲再教育”工作
2019/03/06 王晓玲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地区开展脱盲再教育工作的通知》(黔教基函〔2018〕394号)精神,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实现省委、省政府脱盲再教育的重大决策,在我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护理学院分团委积极发动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寒假返乡时机回到家乡,深入农村,开展脱盲再教育工作。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领导及分团委和各年级辅导员商讨确定工作计划,要求分团委组织好同学们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特长和家乡以及服务对象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再教育活动,从教识字、教手工、教健康知识、教生活常识等点滴开始,深入推进,以群众学有所获,认可满意为核心。全院13个团支部中共计8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受益群众累计达到300余人次。同学们从身边出发,从亲戚邻里开展工作,教授基本知识、宣讲基本政策、传授基本技能,帮助贫困群体实现普遍能听得懂汉语、看得懂新闻、写得了汉字并掌握一定的技能和常识。

除此之外,我院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利用自身所学医学专业知识为农村贫困群众介绍常见疾病和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等,在脱盲再教育工作的同时提高了贫困地区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深入农村地区开展脱盲再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争当新时代的先行者和见证者,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事例,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有了更多的社会体验,真切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成就感。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共创美好校园”主题植树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