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公益>>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男护生协会章程(试行)
2020/07/02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本协会名称为:贵州医科大学男护生协会,简称男护生协会。

第二条 贵州医科大学男护生协会是在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政领导下的所有男同学自愿组成并经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登记批准的团体。

第三条 贵州医科大学男护生协会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致力于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帮助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男同学们热爱护理学、助产学专业,培养出他们对护理职业的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精益求精的日常习惯,认真学习护理知识,熟练操作技能,为今后医务界护理事业做贡献。

第四条 本协会受贵州医科大学和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五条 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为男护生技能教学活动室。

第二章协会活动范围

第六条 本协会的活动范围

(一)研究男护生在大学学习当中护理学理论、方针、政策,承担学校和学院开展的专题活动,向学校学院提出男护生学习和发展的建议;

(二)开展男护生在学校的基本情况调查,协助男护生制定和实施职业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男护生的整体素质;

(三)积极推广与展示协会取得的成果,开展技术与管理人才的培训,不断提高成员素质;

(四)加强交流,严格实施规章制度,建立男护生在学习中的自律机制,规范成员行为,促进男护生的精神文明建设;

(五)发展与他人的友好往来,组织个人和团体间学习方法、科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学习合作与技术进步,收集、编辑、发布有利护理学、助产学专业学习发展的刊物和有关资料;

(六)引导和推动男护生面向社会,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争做优秀男青年,加强协会成员内涵建设,提升协会成员社会竞争力

(七)承办学校和学院委托办理的事项,表彰和奖励协会中的优质部门、优秀个人、优秀人才;

(八)补充:根据发展需要,开展有利于男护生发展的其它活动和公益事业。

第三章会 员

第七条 本会只吸收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男同学。

第八条 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校男同学,承认本章程,自愿申请参加,经批准可成为本会会员。

第九条 会员入会需提交入会申请书,协会通过,由秘书处办理入会登记。

第四章组织机构确定

第十条本协会设立会长1名,副会长3名。其下还设立了秘书部、宣传部、生活部、外联部、组织部、后勤部、实践部、学习部八个职能部门。

1、本协会会长职责包括:

(1)领导协会发展,组织策划各项活动,协调内部关系;

(2)对外代表本协会的利益与形象;

(3)与协会成员,保持沟通,听取会员的意见与建议。

2、副会长职责包括:

(1)协助会长处理内部事务,组织活动草拟计划,监督日常工作;

(2)监督组织并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与工作汇报,必要时代替主席行使职权。

3、设办秘书处,其职责包括:

(1)听取下面各部室的工作计划并协助各部室搞好各项活动;

(2)负责会议记录以及协会活动大事记录;

(3)负责协会内部组织,联络工作;

(4)招新,填写会员资料,入会和退会等协会档案、资料的管理。

4、宣传部职责包括:

(1)协会网站管理、维护工作;

(2)以海报,展板等形式为协会及活动作宣传;

(3)负责协会宣传视频的制作,宣传图片的整理;

(4)负责协会活动新闻的报道;

(5)宣传党政知识,传承十九大精神。一心向党。

5、生活部职责包括:

(1)负责协会所有财务的使用管理及记录工作;

(2)各类财务报销须有标准的发票或收据方有效,如有特殊情况应酌情灵活处理;

(3)在全年工作总结中应向所有会员公布年度财务工作情况,使财务工作透明化;

(4)与后勤部准备日常活动所需的物资。

6、外联部职责包括:

(1)负责与其他协会、社团单位的合作联系;

(2)外联部的工作应致力于扩大协会的对外影响及交流。

7、组织部职责包括:

(1)负责本协会组织会议、日常协会活动等开;

(2)具体包括活动的组织策划开展,负责协会场地的维护管理,以及活动前后场地的整理。

8、后勤部职责包括;

(1)负责本协会所有活动物资的管理和搬放;

(2)负责所有协会活动工具管理和记录;

(3)负责协会物资采购。

9、实践部职责包括;

(1)协助组织部做好日常活动的动员;

(2)监督管理,并督促会员积极参加常规活动;

(3)负责考勤和考勤制度的建立。

10、学习部职责包括;

(1)组织协会成员学习党的重要指导思想,向党靠拢;

(2)根据会员未来发展方向组织相关学习的活动。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技能协会章程
下一条: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培训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