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护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
2020/07/03 护理学院 

第一条 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由分管护理学院的校领导担任;副主任委员2人;秘书1人;委员会成员任期四年。

第二条 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指示和要求,遵循教育和教学规律。在坚持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学院的教学规划与建设、教学改革与发展、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与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第三条 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1、负责对我院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总体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专业学位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对硕士点建设成效进行评估,并参与学科及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

2、负责对我院专业设置进行调整,负责新增专业的论证和评估工作;

3、负责重点课程和院级网络课程、教材的申报编写等的评选、建设规划、监督指导。

第四条 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及相关规定建设

1、对学院教学方面的重要管理规章制度进行制定、修订、审议;

2、根据需要及时提出制(修)订各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的建议,提出制(修)订的原则要求并监督实施。

第五条 教学改革

1、对学院教学改革方案、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初审和上报;

2、组织推选教学成果、教学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彰对象;

3、组织推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生优秀论文等。

第七条 负责指导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拟定实验室建设规划。

第八条 负责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第九条 教学指导委员会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专题研究学院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

第十条 委员会各成员每学期要到教学第一线,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每学期至少一次到有关教研室和学生科直接听取师生意见,以取得正确信息反馈。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