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护理学院教学检查制度
2020/07/03 护理学院 

教学检查是指每学期的学期前、学期中、学期末的常规性教学检查工作。教学检查工作对教学管理、教师教学与教学改革、学生学习、教学条件、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的监控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各环节正常运转,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一、教学检查的内容

(一)学期前教学检查:每学期开学的前三天,进行学期前的教学检查工作,确保开学后的正常教学秩序。

1、检查教学安排是否合理,是否准备就绪;

2、教室安排有无冲突;

3、教师到岗情况,学生上课的纪律情况;

4、教学条件、教学设备准备情况等。

(二)中期检查:

学期中教学检查:在学期中期教务处中期教学检查前一周对教学计划、教学安排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将自查报告上报教务处。检查内容包括:

1、课堂教学检查:教学督导组专家、各学院(系、

部)领导、教务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应到课堂、实验室和实习现场进行实地检查

2、教学科研管理科(综合办公室):教学任务的下发及执行情况(过程)的监管;青年教师培养的实施方案(计划)及执行情况;教学改革情况。

3、教研室:教学任务执行情况;青年教师培养情况;试卷及考试分析;集体备课;教学改革动态;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情况;织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测评情况;指导学生学习情况。

4、实验室:实验教学任务执行情况;实验教学改革动态;实验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

5、教学资源(师资队伍、教室、实验室、机房等)能否满足教学需要;

(三)学期末教学检查:

1、检查考试试题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

2、召开考前培训会,强调监考要求及考试纪律;

3、教学督导组成员到各考场进行常规巡视,评估考试工作各环节是否按规定进行组织,对发现的违纪作弊现象及时上报;

4、学生成绩分析;考核方式改革的评析。

上一条:护理学院考试管理办法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学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