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为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
2020/06/12 王秀红 

6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受邀为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专业教师开展了题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的培养及考核》专题讲座。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护理学院相关导师和教师近30人参加讲座,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

胡雁教授从什么是学科、学科建设的五大要素、国际国内护理学科发展概况、护理专业学位和科学学位的比较、护理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在护理学科建设中的意义、强化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培养及注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的综合考核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准的介绍。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作为全国最早开展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高校之一,经过10余年的不断实践和经验总结,在取得学科建设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护理专硕研究生的培养成绩斐然,曾获得“全国第一届医药学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此次讲座,胡雁院长针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具体操作环节、相关管理、工作协调等方面都给予了明晰的指导,为深入推动我校护理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及护理学科发展增添了有效动力和关键元素。

主讲结束后,胡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附:胡雁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现任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复旦大学 JBI 循证护理合作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护理标委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标准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全球卫生网络理事,上海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及循证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担任“护士进修杂志”名誉主编、“中华护理教育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副主编、“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编委。

研究方向:肿瘤护理及循证护理实践。

近五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健委、中华医学基金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计委等多项国内、外基金项目资助,在国内、国外核心期刊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篇。课题曾获得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二等奖、全国第一届医药学研究生教育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称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科(教)研课题申报书交流讨论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邀请全国医学研究生教指委专家指导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