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科研诚信和科研创新”视频直播
2020/03/05 邹惠美 

疫情期间,护理学院在做好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同时,利用网络开展多种形式培养。为强化研究生的科研诚信道德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于2月28日在网络上收看学习了由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开设的《科研诚信和科研创新》视频直播课。

蒲慕明院士从科研伦理、科研行为、科研记录、科研不端和剽窃及论文的署名等涉及的科研诚信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首先,他讲述了裁定科研不端行为的三个原则,其背后所反映的是科研体制和文化的问题。他强调不应为了个人荣耀、职位升迁和利益等目的而进行欺骗和科研剽窃。其次,他倡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诚信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学风,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最后,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和科研工作者要保持思考独立性,对学术交流要持一种辩证思维,与他人意见不同时,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不同的声音,进行思想的交流碰撞。

通过聆听蒲慕明院士的直播课,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研诚信和科研创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都意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要脚踏实地的研究、思考与实践,并且要认识到科研是基石,诚信是保证,要将“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约束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落实到日常学习及行为规范。

上一条:护理学类专业在线教育改革和发展——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开展云讲座
下一条:传授急救知识 体现专业价值——护理学院志愿者为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急救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