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专家做客“护理沙龙”,聚焦护理研究生教育
2019/08/02 卢海霞 

7月27日,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久群和北京大学、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受邀做客护理学院“护理沙龙”,分别以“如何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护理研究生教育与评估”为题做专题报告,活动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进行。护理学院院长贾秀英、副院长刘志燕及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亚玲、副主任蔡鹏、顾颖、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教师近50人参加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任主持。

高久群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的背景、招生、培养过程、毕业学位、学风、思考等六个方面结合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全面介绍了如何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

贾金忠主任根据目前我国最新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情况、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布、医学学术学位授予情况、护理专业学位教育概况的数据,提出我国护理专业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2019年度医学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指明了未来护理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方向。

最后王秀红总结:此次活动两位专家的分享对促进提升护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有很大的启发,今后在护理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将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持续改进,医(护)教协同,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推进我校护理学科的发展。


延伸阅读:

高久群,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委员、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理事、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教育管理,近几年,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4篇。主持的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课题5项。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会工作贡献奖”、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突出贡献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科工作委员会优秀工作者、第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等称号。

贾金忠,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与卫生政策,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10余项教育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教育研究课题。有关成果也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称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期“护理沙龙”活动
下一条: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做客护理学院“护理沙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