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左丽教授进行医学科研课题申报讲座
2020/11/11 贾玉玲 

11月11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学校博士生导师,原基础医学院院长、校长助理左丽教授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伽马刀中心四楼会议室进行题为“医学科研课题的立题和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护理学院专业教师、附属医院各专业、科室教师、进修人员、护理学院及其他学院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秀红主持。

左丽教授首先从开展科学研究的意义、选题基本原则、科研设计内容、科研设计基本原则和课题论证内容及方法等方面阐述了科研的内涵和实质,并列举了一些科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她强调科研应从临床来,再回到临床中去,护理科研应结合基础研究,在调查研究设计中应考虑增加客观指标的收集和利用。随后,左丽教授总结了自己多年撰写和评阅标书的心得,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框架及内容的确定、申请书撰写、单位内评审及修改等内容着手,对国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和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立项申请书梳理了整体撰写逻辑框架及文本思路,提出了各部分内容的写作要点及重点。她强调,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特别重视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申报者要注重前期科研成果积累,多发表高水平论文,质量重于数量;项目选题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同时要增加和同行间的交流,打磨标书;最后,她建议科研工作者选好方向,扎实推进,做有延续性的科研设计,提前做好撰写和申报准备。

讲座最后,王秀红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左丽教授的精彩演讲和毫无保留的心得分享,鼓励在场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敢于尝试、加强学习,切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近3个小时的讲座,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0年科研交流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