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中国医科大学刘宇教授开展云授课
2021/01/22 吴柔、卢海霞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护理科研水平,帮助护理师生更好掌握护理研究方法、提升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和学习能力,1月20日,中国医科大学刘宇教授受邀为我校护理教师及研究生开展了题为“质性研究与护理”的专题授课。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护理学院及附院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60余人参加学习,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秀红主持。

三个半小时的授课,刘宇教授从质性研究与量性研究的区别、质性研究的定义、主要类型、质性研究中的抽样问题、资料收集与分析、分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六个部分结合护理实际问题进行了讲授,讲授过程中刘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生动的教学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教学内容,也让老师们学到了先进的教学方法。

此次专题授课,是护理学院提升教学和科研内涵,促进师生成长的一次实践。讲授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附:刘宇教授简介

刘宇,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老年护理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人的综合健康评估与老年人社区居家照护、认知功能障碍老人的护理与照顾者支持。曾承担有教育部、中华医学基金会(CMB)、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科技计划基金、辽宁省社科基金、美国女大学生联盟等多项国内、国际组织资助的课题。现为美国老年学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照护评估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氏症分会常委委员;辽宁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现为《Journal of Transcultural Nursing》、《中国护理管理》、《中国全科医学》、《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编委,《Nursing Research》、《中华护理教育》、《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等杂志的审稿专家。人民卫生出版社规划教材研究生《护理学研究方法》主编。

上一条:苏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慕课西行”项目线上交流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 护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期“护理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