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护理沙龙示范性教学研讨会暨教职工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6 罗忠琛 

10月14日,护理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广德楼)六楼多功能录播教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护理沙龙示范性教学研讨会和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许亮副教授和我校基础医学院多媒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修江帆博士莅临指导。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研究生参加,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外科护理学教研室马丽老师作了题为《肠造口并发症的护理——造口皮肤黏膜分离》的示范性教学,许亮老师、修江帆老师以及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就其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以及授课技巧等方面做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这为现场的老师今后如何上好一堂课给予了新启示,受益非浅。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由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罗忠琛老师就刘文书记《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讲座学习体会进行分享。罗老师先对刘文书记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即围绕近几年中国高等教育新动向,如何认识“金课”,如何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就其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也是一次生动鲜活的专业思想政治的宣讲课,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结合学习吴岩司长“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开展了如何推动“课程思政”的主题党日活动。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已成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杨英书记呼吁各位老师要深入学习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从“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视角设计课堂教学,致力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临床思维,注重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在教学设计方面应因课制宜,手段多样,以促进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创新精神为目的,致力于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演讲比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改选大会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