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温故‘四史’守初心、牢记使命勤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9 杨叶卿 

10月28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新时代学习型党员。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34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温故‘四史’守初心、牢记使命勤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叶卿主持,全体同学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由统战委员吴晓艳从“什么是四史?四史的内涵?为什么要学四史?以及建党后的大事件”四部分进行深入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其次,会上组织同学们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其中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

最后,杨叶卿总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之力,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远保持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我们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中学习。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四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而我们更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副院长讲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