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学习时代精神,争做时代青年——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
2020/12/11 杨叶卿 

12月10日,为引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34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时代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由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叶卿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杨叶卿向大家详细介绍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杨明是毕节市黔西县锦绣学校的一名中小学教师。自2009年以来,他放弃在省外的高薪工作,转身投入到乡村教育事业当中,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余年来,杨明同志坚持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挤出8万余元帮扶贫困用户,同时,他还联系组织公益组织、企业帮扶乡村学校建设和发展。

其次,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使学生党员们对杨明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身为一名乡村教师的杨明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教师职业的伟大。“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扎根乡村,十余年如一日。

随后,杨叶卿强调,杨明同志这种热爱教育、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爱生如子、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通过学习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同学们能真正领悟其先进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学习时代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学习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积极踊跃的不断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触体会。在精神上得到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持精神,怀揣信念。争做一名实实在在、有血有肉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护理学院院长李亚玲为全院教职工讲党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杨明同志事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