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党纪学习教育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百年百校百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2021/01/08 潘英灿 

1月8日,为响应中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四支部联合百校百支部开展党课学习的通知,护理学院在百川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百年百校百支部”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正科级组织员曾敏组织,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观看周洪宇老师《以科学的教育评价关来推动新时代教育发展》主题党课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学习。周洪宇老师主要以习近平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为构建科学评价观指明方向,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体现科学评价观,用科学评价观引领推动新时代教育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周洪宇老师说:“教育评价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指挥棒’,是现代教育治理的重要环节。”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五反唯”。接下来,周洪宇老师就2020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总体方案》向大家分享相关事项,这些都体现了我国教育评价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新中国教育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周洪宇老师重点就《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特征;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引导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第一职责,贯彻扭转“唯论文”,“唯帽子”等不良倾向;运用正确的评价的“指挥棒”,破解以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唯分数做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正确牵引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通力配合,协同推进,确保落地生效等六个方面一一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明白了学生应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自我全面发展,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不良思想,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实践活动,创新思想,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 一个共产党人的一辈子”先进事迹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