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院训院徽 
 历史沿革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训院徽>>正文
 
护理学院院训院徽
2020/07/01  

一、院训

院训解释:

仁爱:即博爱施众,生命所系;宽仁慈爱,性命相托。

严谨:即谨言慎行,戒骄戒躁;精益求精,求真务实。

励学:即学如登山,动而益高;学无止境,自强不息。

笃行:即专心好学,笃志不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院徽

学院院徽由两个同心圆构成,外圈上方为毛体弧形中文院名,下方是其英文变形,内圈手捧羽翼和红十字图案代表“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而橄榄叶与学院创建年份“1938”的结合则体现了护理学院蓬勃向上和积极进取的求知精神。

3C2FD

三、办学理念

秉承“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和“仁爱、严谨、励学、笃行”的院训,培养“厚理论、强实践、重人文,促创新”的护理人才。

内涵诠释:

厚理论:按照护理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中的理论课程,依托学校79年医学、护理教育厚实的教学,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强实践: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重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重人文: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始终贯彻对学生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和科学素养并重的培养理念和行动,倡导师生之间、护患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和爱护。

促创新: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创造条件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和创业活动,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四、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护理学知识和技能,具有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自我发展能力,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能从事临床护理(助产)、社区护理、护理管理及教学的应用型护理人才。

五、服务面向定位

立足贵州,扎根西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