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秀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6 吴俊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5日,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秀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以“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找短板方向再发力,推动护理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党课。护理学院导师、副导师、教研室和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科研管理科教师、护理部临床教学科教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临床带教老师参加。

王秀红结合主题教育所学及前期专题调研结果、学科分析,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探讨。在个人体会部分她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行了阐释,对“浦江经验”的内涵及时代意义进行了解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结合护理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提出需要直面的发展问题。第二部分,王秀红结合前期主题调研和日常工作中所见、对照国内同级护理学科,从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科研能力、日常管理等方面梳理出护理学院人才培养特别是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王秀红从继续深化‘院部’融合、医教协同关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形成同质化规范的管理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改革导师评定制度,强化导师责任,提升指导能力;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质量监督体系等6个方面,探讨推动护理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王秀红最后总结道: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出合格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传承和弘扬“浦江经验”,深入一线,直面师生,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追踪,不回避不敷衍,实事求是明确问题,解决问题,切切实实推动护理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志燕为分管联系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张黎为分管联系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