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护理学院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2023/12/15 彭旭芳、孔苗 

12月13日-14日,为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增强大学生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意识,护理学院各班在教室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各班辅导员和安全委员主持。

首先,主持人围绕毒品真实案例的分享入手,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带领同学认识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咖啡因、摇头丸、K粉、神仙水、NPS第三代毒品、彩虹烟等毒品。接着,重点分析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如毒品会造成消化不良、损害呼吸道、损伤血管、损害神经系统等重大危害。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心理防线,切记不要盲从,不要对毒品怀有任何好奇心理,鼓励大家课余通过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改掉不良嗜好,并且做到慎重交友,杜绝攀比和赶时髦等现象,拒毒防毒,远离毒品的迫害。最后,辅导员建议同学们在了解毒品的基础上,加深对毒品的认识,自觉加入到禁毒宣传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构筑起防御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对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毒品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凝绳聚力,拔出精彩——护理学院“南丁格尔杯”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