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管理>>正文
 
护理学硕士点简介
2013/09/27  

学院概况:贵阳医学院护理学院肇始于1938年国立贵阳医学院附设医事职业科,2001年起开设护理本科教育,2011年获得护理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护理学院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实践能力强、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的的教师队伍;教学资源丰富,实验室设备投入千万元以上,拥有包括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等8所三级以上医院作为临床教学基地。护理学院依托贵阳医学院医学教育特色、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学科的综合优势和相当规模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初步形成了一个注重自然科学与医学基础、关注人文精神、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高等护理教育体系。同时借助与苏州大学护理学院、上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等共建交流优势,完善了护理研究生培养模式,办学影响力初显。护理学专业学制三年,面向全国招生,以培养具备现代护理理论和知识,在护理教育、临床护理或护理管理领域具有组织、判断、决策能力,并具备相当研究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性、专科型护理实用人才为目标。2012年面向全国招生4名,201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7名。目前护理学院正积极申请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厅级课题及在国内外重要杂志发表论文数显著提高。

研究方向:小儿神经系统疾病病人的护理及儿童发育、新生儿疾病病人的护理、腹部外科疾病病人的护理、内科危重症病人的护理、急危重症病人的护理。

硕士生导师:李海洋教授、贾秀英主任护师、郭永洪主任护师、李亚玲主任护师、张静萍主任护师、江华容主任护师、周谊霞副教授。

附:

专业代码、名称:100209、护理学

考试科目:

初试:(1)政治(全国统考)

(2)英语(全国统考)

(3)护理综合(包括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学基础)。

复试:(1)护理学基础理论考试。

(2)护理专业知识(笔试和口试)

(3)护理专业英语(笔试和口试)、

参考书目:

政治、英语按照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要求复习。

护理综合:

(1)《内科护理学》(第四版),尤黎明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2)《外科护理学》(第四版),曹伟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3)《基础护理学》(第四版),李小寒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4)《护理学导论》(第二版),李小妹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上一条: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流程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条例(试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